澳洲公立醫院 割膽記

來個小記錄!!
畢竟人生只有一個"膽" 而已.

有很多贅言, 就不多說了,

2018年4月5日凌晨 4AM, 出現在急診室
4:30 經過醫生簡單的觸診, 推斷可能膽囊炎,
(之前完全沒想過可能是膽囊炎, 一直以為是盲腸.)


急診醫生說, 先抽血檢查,
方案一, 先回家做飲食控制, 幾天後在排開刀,
方案二, 太嚴重, 直接開刀.
但要等 7點過後, 照過超音波後才能確診.
( 地方醫院急診, 沒有 24小時機器 )


等到 8點多後, 照過超音波後,
等沒多久, 出現一大群醫生, 在我病床旁,
我就知道, 是要直接開刀了.

有一位實習醫生, 她人很好,
她還特別打了中文翻譯電話, 簡略把手術過程說明了一下.

割膽, 對醫生來說實在是小手術, 原本是希望當天動手術,
但當天已經有 3個割盲腸的手術, 加上其他的急診,
開刀房根本就排不進去我,
下午 5點多, 告知我可能半夜或者一早坐救護車,
轉院到 PA 醫院開刀,
原來她們一直試圖找臨近醫院Logan 或者 PA 醫院,
讓我越早開刀.

我算幸運, 中午過後, 醫院就把我轉入 2人房了.
公立醫院打瑪啡跟給普拿疼, 完全不手軟,
這時我的疼痛止術只有 2.

沒想到晚上, 痛得我哇哇叫, 根本沒辦法入睡,
後來瑪啡 , 都直接用針, 打在我肚皮上了,
透過點滴打實在無法即時減輕痛苦指數.

熬到隔天8點多, 我還是在原醫院, 沒有轉院,
沒多久, 一大群醫生出現,
應該是一個主治加上5個以上的實習醫生,
主治醫生說早上等他忙完後, 大約11點就可以幫我開刀了,
但實際開刀時, 已經下午一點了.

所以從我確診到真正開刀, 大約等了28小時!!
因為我並沒有馬上的生命危險, 加上地方醫院沒有夜間開刀.

但地方醫院服務真的很好, 護士很親切, 醫生也很親切,
尤其那個女實習醫生, 還跟我說了2 次,
我很耐心等候她們的安排, 她很感謝我,
說實在的, 人在異鄉的醫院, 除了耐心等候安排,
我也不知道, 我能做什麼.

開刀前, 醫生問我,
有沒有任何全身麻醉的經驗, 有沒有任何不適?
我說剖腹生產時, 有 2次全麻, 術後都想吐跟很暈,
結果醫生竟然說, 別擔心, 這次我們會給你足夠的藥,
你不會感到任何不適,
實在是太神奇了, 術後我真的沒有覺得想吐跟頭暈.

但我的膽囊, 經過 28小時的等待,
已經漲大比原先預估的大, 醫生有特別跟我說,
其中有一個傷口, 他們割得比較大.

現在醫療進步到, 不用縫合, 直接用膠水.
所以也沒有回診拆線的問題.
為了怕傷口裂開, 4 至 6 週不能提超過 5公斤重物.







































這一袋, 是我這 2天的食物
























醫院供的餐, 好不好吃? 不重要, 因為根本吃不下!























這杯喝起來, 超像台灣的玉米濃湯.































這是我開刀中,
為了防止血塞, 醫生裝的按摩器,
但我醒了後, 護士直接在我大腿打了一針防血塞的,
就拿下來了.
第一次看到, 覺得很酷!!!























病房裡的付費電視, 超古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