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HIM. rose cake 玫瑰蛋糕小記碌.(玫瑰蛋糕花嘴)

這篇是做蛋糕的血淚史!!


都老夫老妻了, 生日到了, 也不知道要送什麼,
到了他生日前一週, 還是沒有主意,
想來想去, 不如來弄個半成品蛋糕好了,
為什麼叫半成品呢, 因為本人自知烤蛋糕,
需要技術, 而且我跟我家烤箱一點都不熟,
所以就不用浪費食材跟時間, 去烤蛋糕了.
媽媽超怕胖, 也不想一直吃失敗品.

這種半成品的蛋糕, 在超市很常見.
Coles 跟 Woolworths 都有, 價錢介於5~6 塊之間.
蛋糕本體有了, 就可以直接裝飾了,
我用的是師父教的奶油霜butter cream,
材料很簡單, 就奶油, 細砂糖及人工色素.



因為是自己吃, 成本可以下重一點,
一般外頭都是色素染的, 所以奶油霜butter cream都沒有味道,
想要粉紅色可以用草苺去用打, 好吃又好看.
像我這次做白色跟咖啡色, 我都是加巧克力去調色的,
量可以放多一點, 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打完了butter cream, 擠糖霜才是重點,
因為不常擠, 所以擠出來超醜的,
我其實己經整顆刮掉, 重擠第二次了,
但第二次還是擠得很醜, 但又沒有時間跟耐性擠第三次,
所以在放棄時, 擠花的手就變得很鬆,
擠出來的玫瑰花就得漂亮很多,
但缺點就是玫瑰花沒有外頭賣的平整啦!!!






























































最後成品, 哈哈, 沒有對到焦, 有小孩在旁邊, 就不管了.
上頭白的部份, 是白巧克力.



























點上蠟燭後, 還蠻漂亮的!!
蠟燭當然是大女兒幫忙插的,
媽媽想要排成漂亮的Happy birthday , 也沒有機會.
這種蠟燭Woolworths 跟Coles 就買得到了.













































































如何擠玫瑰花, 到YOUTUBE,
打上 rose cake, 就有上百個教學.

至於花嘴wilton 1M跟wilton 2D, 都有人用啦,
我自己是用wilton 2D, 擠得比較順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