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洲報稅心得, 報稅Agent 所教的事

今年一如前幾年, 懶得找網路教學, 
就直接請Agent 報, 快又不用傷腦筋, 
而且我今年終於找對人了,
不能說前2 年的Agent 不好, 只是不合我的需求, 
因為我本身唸會計, 所以就會想懂了解一些稅務細項, 
前2 年, 我都到事務所裡去報, 
對會計師來說, 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基本上30 Mins 就必需完成一個Case.

今年我就隨便在我家的shopping mall 的路邊臨時攤位, 
找了個正華人會計師, 聊了快2 個小時, 
( 因為他在路邊擺攤, 客人又不多, 所以他也隨便跟我聊聊)
大家都是華人, 所以他回答問題, 答案也很直接.
反正就是合我味口啦!!

就來寫寫我今年最大的收穫,
澳洲跟台灣報稅不同的地方是, 台灣是一個家庭為單位,
所以夫妻必需合併申報, 共用所有免稅額!
澳洲則是夫妻為獨立個體, 各自有各自的免稅額.

因為本人為全職家庭煮婦, 根本沒有收入,
唯一的收入來源, 就是利息收入,
但好死不死, 我把存款都放在聯名帳戶裡,
依澳洲法律( 是Agent 講的) , 聯名帳戶產生的利息收入,
報稅時, 夫妻各申報一半, 
所以變成, 明明都是同一個銀行存款帳戶產生的利息收入,
我老公要另外付 19% 以上的稅, 我的部份則是全部免稅.
So Agent 當然建議我, 不要把存款放入聯名帳戶裡, 
直接放入我的名下, 才不會被扣到稅.

寫到這裡, 不知大家有沒有懂,
反正就是收入越高的那個人, 扣的稅越重,
其實是跟台灣一樣的道理.

P.S 我們家是個人帳戶跟聯戶帳戶在同一家銀行,
我有請行員幫我設連結, 所以基本上一組登入帳號,
可以看到全部的帳戶, 存款互轉一點都不麻煩,
我們依然用聯名帳戶來記錄所有支出, 
只是結餘時, 轉入我的個人帳戶.








沒有留言: